被敲碗敲了好久的 TR-15分享文 ❤

有朋友在問「TR-15」和「TR-350」有什麼不一樣?

TR-15是國際版,也就是內地所稱的 350,這樣瞭解了麻~

而他就是「自拍神器」 

(這我應該不用多說,大家也都知道吧哈哈哈哈哈哈)

 

大概從他第一代的TR150到200,我一直都在發摟,也有找過!

但是問來的幾乎都是「被炒過」或是「二手」的價格,不外乎就是$25000起跳

但我一直很堅持,絕對不要買被炒過的價錢 > < 

 

MIT2360PDL37_500  

一直到今年六月,就不小心知道了TR350要開發表會&預售

先生就說他請常駐在大陸的哥哥幫我訂了 ,是說已經請台幹去找了呵呵~

 

QVDC1-20130531-TR350-01  

哥哥隔天立馬就微信先生說:相機訂到了!不過全大陸都在搶!不知何時才有貨喔!

管他哪時候到!有貨就是真的是太開心了❤

結果我根本等不及,中間一直請先生去問哥哥:相機到了沒?

但因為我們也不太敢一直打擾,所以中途只知道說:6月底相機會到貨這樣~

 

中間我就是一度以為,我先生根本是在整我吧?訂相機根本是騙我!

因為他都不肯再追問相機的消息,一直說我們已經麻煩人家去預購了還一直問!

最後是,哥哥自己微信來,要我們不准買被炒過的價格,乖乖等相機! 

這樣一等,就等了兩個月!!!!!!!

(我早就已經忘記這回事了啊)

 

 

再來就到了,「七夕情人節」

這段故事,很多朋友都知道了,所以就不詳聊了哈哈哈哈哈哈!

這些根本太廢話了麻!大家一定很想趕快看相機才是啊!!!!!!!

 

P1050576  

外盒很小,很像手機包裝(我拿到的時候就已經這麼髒了)

 

P1050583  

打開就是裝這樣,包裝包得很隨意(反正相機才是重點)

 

P1050584  

裡頭也沒附什麼,就USB充、記憶卡、吊繩、說明書/保固書,就這樣吧!

 

P1050585  

附的插頭是內地用的,不過台灣也行,相機沒爆炸!

因為是內地買來的相機,所以不要問我台灣買的TR-15有附什麼攸

(嗚嗚我是真的不知道麻)

 

P1050578  

可以注意的是生產日期:2013/07/09

這,根本是預售完一個多月後才生產的熱騰騰相機啊!

難怪我們等了那麼久~

 

P1050580  

P1050582  

產地:中國

 

P1050557  

我買桃紅色❤ 這是我的本命色呀哈哈哈哈最愛

但是我覺得白色的也好好看喔 >\\\\\< 

 

2013619956485249  

是不是很美 ❤❤❤ 亂燒一通

 

P1050560  

開機鍵在左下方小小的,旁邊長形的是快門鍵

比較特別的是他有三種快門方式:按鍵有兩個(側邊/下方),另一種是觸碰螢幕就可拍照。

 

P1050567  

使用microSD,接到電腦必須使用轉接卡

 

P1050570  

這代可以換電池!!!!!!!!這改良的好棒!

 

P1050571  

充電是USB線,可插上述的大陸插頭

不過也有賣座充(之後應該會購入),比較不喜歡相機直接充電的感覺

 

collage  

凹來凹去都OK!

 

P1050572  

哥哥請台幹拿回來的時候,就有這個保護皮套

 

P1050574  

但不知為何盒子上是寫著「樣品」,不過也無妨!

因為我沒用,我覺得有點俗俗的(逃)

外觀大致上是這樣,再來是相機功能部分攸❤

 

P1050589  

拍攝方式比我想像中的還多種,我以為這台只能就是「美肌」

 

P1050590  

其實它內建的拍照方式,都很像一般手機app都可以做到的功能

直接看照片比較清楚 ☟☟☟

 

collage10  

是不是!這是不是一些修圖app也可以做到的?

 

P1050594  

這個也是前兩代都沒有的新增功能「HS」,聽說是拍夜景很強(?)

但我沒拍過,所以就不特別說明了呦

 

CIMG0020  

一般模式拍出來的照片,就是很普通

 

CIMG0021  

近拍模式也沒有什麼景深

 

P1050591  

大家最想知道的美肌模式

可以依造你的喜好下去調整,0-12,數字越大、越美肌

 

P1050592  

美肌模式也有分美白/自然模式兩種

通常我都會開美白,但強度大概都只開2左右,開太大照片真的超騙人了(扭

直接給大家看實拍照❤

 

collage2  

美肌2,黑眼圈/痘疤都還是看得很清楚,因為我只有開2喔~

但2已經很夠了拉 :D 

 

collage4  

collage6  

collage8  

應該是美肌6,明顯感覺到臉變比較糊了(?!) 

反正就是很美肌啊!連第一次拍的朋友都一直驚呼這照片好誇張這樣

 

collage9  

右邊那張應該是美肌12,不覺得我整個人臉亮的超透光嗎(好騙好騙喔 :D

 

collage12  

目前為止,大家應該還是覺得TR很強很美肌

它是真的很美肌沒錯❤ 但是我拿了一個多月的想法是:有限光源

可以看一下上圖,上方兩張是大白天、下方兩張是晚上室內

這樣就可以看出差別了吧?就是下方兩張的照片是很糊的/顏色也很淡!

✭ 所以說,TR要在大白天/燈光強的情況下,拍才會好看~

 

collage13  

室內&戶外的差別,這樣應該更清楚!

✭ 不過這是我個人淺見(因為我自己不太喜歡太糊太暗的照片)

 

P1050596  

再來要講的是,我很愛的一個功能(影像傳送至手機)

TR-15本身就帶wifi,所以不需要使用wifi卡,即可上傳照片噢!

道理跟三星EX2意思是一樣的~

 

P1050597  

先點選好你要的照片後,按OK

 

collage11  

按完OK,會跳這個畫面要你用手機去找WIFI(TR350-CB8268)

每台的WIFI名稱應該是都不同喔

 

P1050601  

連到TR15的WIFI之後,打開這個 APP「EXILIM Remote」

 

P1050600  

接收的速度超快❤

一張照片大概一兩秒就接收完成了,速度完全是EX2比不上的喔!!!!

這點大推~

 

P1050602  

不用一分鐘,相機上的照片馬上到手機裡!

 

collage7  

再來,就是我要提的另一個問題「色差(?)」

左圖是直接拍相機畫面、右圖是已輸出到電腦/手機的照片

兩張都是同一張,但是顏色有蠻大的出入喔~

 

這也是TR的一個問題!我不曉得其他使用者有沒有這困擾?

但我總是覺得!相機裡的顏色比較鮮艷!比較美!!!!!!

一輸出到電腦/手機,顏色就變很淡!就有明顯的落差!!!

不曉得大家看有沒有這問題?

 

P1050603  

超愛這個功能啊❤ 手機遙控拍攝

也一樣噢!要下載APP「EXILIM Remote」,一樣要先連線WIFI

 

P1050604  

一連線完,手機會變成像照相機一樣的畫面,遠端遙控拍攝的意思~

這功能真的超好玩的啊!尤其對於我跟先生都愛拍照的情況下

但又常常兩人世界!所以這功能超好用的呀

直接給大家看拍出來的照片

(相機當然是立著喔,都遠端遙控拍攝了,就是用手機按快門的意思)

 

collage1  

我們自己在家自拍(?)

其實是為了要拍攝這個功能給大家看拉!

不過我還不是很自然,因為手機都不知道要擺哪才好(要用手機按快門啊!!!!!!)

所以手機都不離身這樣~

 

IMG_4819  

這也是遙控拍攝的

還以為我們多認真在那邊低頭族,其實是在拍照呀~

 

IMG_4825  

這也是噢❤ 好愛這張喔~ 

 

CIMG0037  

不過這有一個缺點就是,常常都會拍出這種糊掉的照片(?)

但原因,我也不清楚!所以用遙控拍攝的方式,我們都會多按幾張~

 

大致上是這樣子,其他什麼光圈怎樣多少的,我就不介紹了

網路上都有很多資料,而且我也不太懂,因為我只有特別研究美肌/其他功能嘿

 

☛ 那不少朋友知道我有拿到Tr-15後,都會問我好不好用?值不值得買?這種問題。

其實,如果要我認真地說,我當然會說不要買!

(被我勸過的朋友,可以自己舉手喊又了哈哈)

 

因為,現在價格被炒到至少$33000以上,我得知到的是$38000左右

那這樣的價格要買一台「自拍機」,我是覺得太過頭了點

我一想到$38000,我就可以買一台Mac Pro了掖!!!!!!!

(大家請不要覺得我很白目!就是自己有一台了還這樣說的心態喔)

我是很認真地以我使用過後的心得來說 > < 

 

這樣的價格,說真的,可以買一台很棒的「類單眼」

我絕對不是專業,但是以一個使用過這台相機的心態去考量

但如果你預算很OK,也真的很喜歡,那當然是不用考慮什麼價錢問題!

☛ 那也請不要叫我把TR拿出來賣,因為是我先生的心意及禮物

請依你自己的預算及相機的考量去選擇喔!

 

20130718124534012_300  

☛ 那如果要我推薦一台近期市面上的自拍機,我會推同家的另一台「ZR-1000」

同樣也是自拍機,也有美肌模式,現在售價大概$12000以下

重點不是自拍好看而已,他連拍風景照的表現都不錯!

所以我大推薦買不下TR的朋友,可以考慮這台!

 

以上❤ 是我對TR-15的小開箱文&近期使用狀況分享。

 

再來是,我想要分享幾台,我自己很想入手的相機 >/////<

主要是寫給Kiki Fan❤ (快來舉手答又~)

因為他問過我這個小3C控,關於我自己本身在使用的相機「GF1」

不過女朋友1號已經是老伯伯等級了,但有基於每個人對相機的喜好/預算都不同

所以我就私心推了幾台,我可能會入手的相機給大家瞧瞧!

 

ricoh-grd-v-angle3-660x377  

RICHO GR 

我觀望他們家的相機超久的!!!!一直很想入手!

http://www.techbang.com/posts/13885-ricoh-gr-review

這邊有些他的基本配備什麼的可以看,我就不多介紹了:)

也爬到得到一些開箱文/實拍照,總之就是很燒我!

因為我太喜歡他們家帶點復古味的感覺❤ 再來研究看看該不該入手!

 

49320-rx100_2  

SONY RX-100 II 

這台也是近期我和朋友一直在討論的相機,也是被些實拍照燒的沒完沒了

http://article.dcview.com/newreadarticle.php?id=11471

號稱口袋裡的小鋼炮欸!聽起來就很強!

大家也自行去爬些實拍照來燒自己噢❤

 

恩,目前就這兩台有非常的燒到我而已 :D

非常不負責任的口袋名單分享文結束!

不過,若是還有什麼問題,也可以再來問我拉~

謝謝大家

 

文章標籤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小梨媽媽♡ 的頭像
小梨媽媽♡

小梨媽媽的生活紀實

小梨媽媽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